Wednesday 19 November 2008

以“JUMPER”的方式到Oman一游


不用惊慌,我只是到JW MARRIOT酒店参加阿曼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日而已。
右边是苏丹Qaboos bin Sa‘id al Busaidi。在那边吃了许多该国风味的食物,
包括非常好吃的牛肉KEBAB。

阿曼苏丹国背景
阿曼苏丹国(阿拉伯语:سلطنة عُمان,简称阿曼)是位於西南亚洲阿拉伯半岛东南沿海的一个国家,西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接壤,西面毗邻沙地阿拉伯,西南靠近也门。阿曼的海岸南方和东方临阿拉伯海,东北方则抵阿曼湾

历史
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,公元前2000年已经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贸易活动,并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造船中心。公元7世纪成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。1507年葡萄牙入侵。1649年当地人推翻葡萄牙人统治,建立亚里巴王朝。1742年波斯人侵入。18世纪中叶,阿拉伯人赶走波斯人,建立了赛义德王朝,使其成为印度洋上最强的国家之一。1871年英国入侵阿曼,迫使阿曼接受不平等条约。19世纪中叶,桑給巴爾等岛另立国家。20世纪初,山区部落起义,成立了阿曼伊斯兰教长国,并向马斯喀特进攻。1920年英国在马斯喀特同阿曼教长国签订了“西卜条约”,承认教长国独立,阿曼就分为马斯喀特苏丹国和阿曼伊斯兰教长国两部分。1957年7月加利布教长领导的反英起义失败。1967年前苏丹泰穆尔统一阿曼全境,建立了马斯喀特和阿曼苏丹国。1970年7月23日泰穆尔苏丹被佐法尔省省长领导的一批人推翻,拥戴其子、29岁的合法继承人卡布斯接管政权,同年8月9日宣布国名为阿曼苏丹国。从此,阿曼发生巨大变化。1973年英军撤出阿曼。

地理
北、东、南三面环海,即濒临阿曼灣阿拉伯海,海岸线长1600千米。西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接界,西部与沙特阿拉伯为邻,西南与葉門相连,北部有一部分領土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開,隔霍爾木茲海峽伊朗相望。地扼波斯灣通往印度洋的要道。境内东北部为哈贾尔山脉,沿海岸从西北向东南延伸,约占国土面积的1/3,其主峰沙姆山海拔3352米,为阿曼最高峰。中部为平原,多沙漠,海拔200米以下。西南部为佐法尔高原。除东北山地外,大部为热带沙漠气候。5~10月为热季,气温高达40℃以上;11~4月为凉季,气温约为10℃。年均降水量130毫米。全国划分为12个地区。

资料来源:维基百科

No comments: